盜筆瓶邪、黑蘇、BG。  全職喻黃喻。鎮魂巍瀾。 SPN-DS/CD。     以及跟著 @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。

└瓶邪┐ 吉拉咖啡廳 25.

#瓶邪# #百日瓶邪# #生賀# 

#吉拉咖啡廳# #承包天蠍宮給小哥過生日#

百日day93!

既然不知道小哥具體生日,就只好承包整座天蠍宮了。

承包Day25!

-------------

  「你是怎麼就看上他了?」齊黑瞎坐在吧檯椅上,笑著摩挲咖啡杯緣,「我怎麼就沒看出你其實還是知道什麼是愛的?」

  張起靈靠著吧檯裡頭的工作台,視線落在了正在接待顧客的吳邪身上。他看著對方面對他人總是洋在臉上的笑容,與一般的服務業職業笑容不同,那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友善和溫暖。

  他見過不少一進門便面無表情甚至有些心情欠佳的顧客,總是在跟吳邪交談沒多久,不說展露笑容,但至少臉部線條趨於柔和。

  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,任何火氣來到吳邪面前,彷彿可以偃旗息鼓,至少在這一刻,沒有甚麼值得不開心的。

  大概是連張起靈自己都不知道,他為什麼會讓吳邪進駐他的生活,分享他的喜怒哀樂。

  喜怒哀樂?張起靈少見地思考停頓一下,在遇見吳邪之前,他真的有所謂喜怒哀樂嗎?以前還在公司裡工作的時候,儘管手底下人出了再大的紕漏,他一貫面無表情地解決問題。情緒反應是無謂的,他看待事情總是極其客觀,不以物喜、不以物悲。

  可是吳邪來了之後,他總是在那人跟王胖子插科打諢的時候看著好笑;他總是在某些顧客對吳邪惡意相向的時候不滿,在他正想上前的時候,王胖子已經先他一步衝出廚房,站在吳邪身旁對那人怒目相向。甚至是熟客們也會幫腔,就好像這個店員不是誰惹得起那樣。

  而張起靈就是在吳邪有些失落地回到吧檯時捏捏他的肩膀,然後親眼看著他滿血復活。

 

  「吳邪很善良。」張起靈給了一個聽上去無關乎情愛的答案,齊黑瞎聳聳肩,「我也很善良。」

  張起靈沒有理會他,在吳邪回到吧檯告訴他客人點的咖啡之後,著手進行。

  「你今天怎麼有空來?」吳邪看著他師父,「新作家呢?」

  「昨晚交稿了,現在正睡得不省人事呢。」齊黑瞎笑著道,「我來喝咖啡,順便取取經。」他指了指張起靈,挑挑眉。

  「取什麼經?」吳邪疑惑道,齊黑瞎意味深長地笑著,「潛規則的藝術。」

  「帶的新作家?」吳邪愣了一秒,「你還沒到手?」

  「我看起來像脫單了嗎?」齊黑瞎聳聳肩,吳邪點點頭,「你不妨打直球,小哥就是這樣。」

  要不是因為這人把心意寫在眼睛裡,齊黑瞎才不相信張起靈會這麼直接了當。更何況他最近帶的那個小朋友聰明得很,他要真打直球,保不齊對方會認為編輯正在隱晦的建議他寫耽美。雖然他要真寫耽美,也不失為一件好事,但這種聰明反被聰明誤,還是讓人覺得蛋疼。

  齊黑瞎搖搖頭,喝完了咖啡,在吳邪挑眉逼視之下,拿出皮夾,忽地驚呼:「那是什麼!」

  吳邪下意識轉過頭,沒幾秒便聽見店門開了又關上的聲音,他氣得牙癢癢,張起靈捏捏他的肩膀,吳邪回頭笑道:「當初他可整了我很多次,我就是找機會訛他。」說著便端起托盤去送咖啡,張起靈垂下視線勾了勾嘴角,可真拿自己的實習生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

END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