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筆瓶邪、黑蘇、BG。  全職喻黃喻。鎮魂巍瀾。 SPN-DS/CD。     以及跟著 @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。

└瓶邪┐ 《把你寵壞》——杜德偉

#瓶邪# #百日瓶邪# #以歌為名#

day56!

------------

  導演擺手喊卡,各家助理一擁而上,剛才還繃直臉演兇的吳邪瞬間放鬆全身,由王盟帶著往下走。

  他跟其他演員湊到屏幕前看剛才的畫面,被調侃幾句平時看著溫馴小綿羊,沒想到兇起來連自己都打。羊咩咩皺起鼻子吼了一聲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  這怎麼像隻奶狗企圖耍狠呢!

  吳邪懶得理他們,轉身縮上自己的躺椅,側躺著看向坐在他旁邊一臉嚴肅看著筆記本的編劇張起靈。

  「小哥覺得怎麼樣?」吳邪笑嘻嘻地,尾巴甩得歡,滿臉求誇獎。

  「演繹得很出色。」張起靈說話總是淡淡的,「比劇本好。」

  「這個角色我可是下本揣摩的,本來劇本人設就很好,我覺得再加上點什麼會更豐滿。」吳邪一臉得意,「而且我跟你說……」

  「天真!今天怎麼樣啊!」經紀人王胖子大嗓門,一開拍就吼得全片場都知道吳邪被他戲稱天真。吳邪說話被他打斷,撇嘴翻了個白眼,才轉過身看他走過來。

  「行行行,好好好,十分順利一次過呢!」吳邪皮笑肉不笑地,「對了導演說了要跟你討論事情,你快過去吧!」趕人的企圖顯而易見。

  王胖子本想每日調侃一把吳邪跟張起靈,一聽導演找,立馬拋下這個每日任務,徑直轉身離開。

  吳邪對著他的背影齜牙咧嘴,幾個小演員來請教表演技術,老前輩樂得傳授自己的經驗,亮著眼睛當即侃侃而談。

  張起靈看著他幾乎正在發光的側臉,眼神是從未有過的柔和。

  第一次見面是上一個劇組,那時候誰也不認識誰,加上張起靈一貫面無表情,基本從不說話。要不是演員對劇本有疑問時會解釋幾句,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編劇跟著片場跑。

  吳邪有種聚在一起就是緣分的概念,沒兩天就跟上下混得熟,獨獨在張起靈這邊吃了釘子。可他也不惱,依然把他算入大家的行列裡,甚至特別注意他,一天到晚在他身前身後小哥來小哥去。

  張起靈不是沒遇過這樣的演員,身為一個點擊率保證的編劇,自然有各種各樣的人想攀關係、搭門路。但那些人面對張起靈的冷漠,一次兩次後便打消念頭,私下裡嘲諷他注孤生。

  吳邪已經出道很久了,在圈裡圈外粉絲圈早已累積相當可觀的數量,甚至連黑粉也能天天變著法子造謠。他每天最期待黑粉今天又有什麼新款,在片場休息的時候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吐槽。

  且不說他根本不需要跟張起靈拉關係,就他那看向每個人的清澈眼神,又有誰會認為他別有所圖?

  他們一直維持著不冷不熱的相處模式,直到那天在片場收到一盒包裹,打開來是密密麻麻的蟲子。現場不論男女都沒忍住驚叫,吳邪衝上前從嚇呆的場務手裡搶走蓋子一把蓋上,張起靈卻眼尖地看見他試圖移開盒子的雙手正在顫抖。他站起來覆上吳邪的手,幫著一起拿去外頭。

  吳邪的雞皮疙瘩一直沒忍住狂冒,張起靈見他幾乎將手臂搓紅,將他的手掌捉了過來包進自己手裡。吳邪睜大眼睛,有些消下去的雞皮疙瘩又冒了出來。剛才是毛的,現在是羞的。

  張起靈見他手臂沒消停,嘖了聲把人摟進懷裡,看見雞皮疙瘩因為熱度漸漸消退,滿意地放開人,抬起頭卻發現吳邪面紅耳赤,連脖子也紅了一片。這時張起靈才意識到片場裡鴉雀無聲,每個人定格似地看著他們,目瞪口呆。

  「看、看什麼看!做事啊!」吳邪頂著紅臉趕人,回頭看見張起靈放柔的眼神,忍不住笑了起來,「我這是搭上了金牌編劇,以後可不愁沒有戲接了。」

  「寫個女高故事。」張起靈難得想逗他,誰想到吳邪聳聳肩,「我師父可說我脖子和睫毛比女生漂亮,扮個中性籃球女應該可行。」他頓了下,「真不行,我演棵樹也行,不拿片酬!」

  張起靈忍不住勾起嘴角,揉一把他的頭髮,吳邪下意識看看周圍——幸好髮型師還沒有來片場。

  好不容易解決了小演員的問題,吳邪正打算跟張起靈膩個歪、閃個光,卻聽見王胖子的聲音再度從身後傳來,「導演說沒有找我,天真吶你是不是搞錯了?」

  吳邪再度翻了個大白眼,轉過頭陰惻惻道:「打擾人談戀愛會被馬踢的。」

  王胖子大笑兩聲,「你他娘倒是找匹馬來呀!」

  「我他媽這就當一回馬,把你的屁股他媽端過來!」吳邪一下子蹦起來,追著王胖子跑遠。

  片場正處於休息中,大夥兒看著他們追逐,忙吹哨起鬨,笑聲不斷。

  張起靈低頭看著筆記本,在新完成的劇本打上主人公最後一句台詞——『你不就是,為我而來的嗎?』

  # 從今後 看著你好 看著你壞

  # 我都捧在懷中 全部都愛

  # 看著現在 看著未來

  # 我都想讓你 在我縱容裡 被愛

END

评论(2)
热度(64)

© 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