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筆瓶邪、黑蘇、BG。  全職喻黃喻。鎮魂巍瀾。 SPN-DS/CD。     以及跟著 @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。

└瓶邪┐ 看對眼

#瓶邪# #百日瓶邪# #生賀#

day110!

生賀還債第八發!補給  @曉夜煌   的0917生賀!

--------------

  吳邪握著話機使勁皺眉,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撥了號,「您好,這裡是西泠事務所,請問張小姐在嗎?」

  「……你不是昨天才打過嗎?」張海杏沉聲道。

  吳邪乾笑兩聲,「稅款月底得繳,這都27了,張小姐再麻煩一下。」

  「我不是說了我已經呈上去了?這老闆不批下來我哪裡生幾百萬給你?」張海杏相當不耐煩,「跟你們拿報表的時候怎麼不見你這麼勤?」

  「報表總是顧慮諸多因素,不能說給就給。我們也是為了報表能呈現最好的一面……」吳邪還沒說完,張海杏便打斷他,「別BB了,反正錢我現在沒有,要不我轉給老闆,你自個兒跟他催吧!」

  張海杏說完還真轉了電話,吳邪聽著轉接聲,覺得心裡哇涼涼的。

  那頭接了起來,平穩低沉地說了句「你好」,顯然不明白這通電話的性質。

  吳邪硬著頭皮回了句你好,說這邊是事務所,月底稅款的事情真不能再拖了。

  張起靈微蹙起眉,翻了下桌上的文件,果然看見財務部門的請款書,還是十天前的。

  「不好意思剛從國外回來。」張起靈點開網路銀行,輕易地找到設定好的事務所帳戶,跟對方確認過後,稅款馬上轉了進去。

  「是的查收到了,感謝張董的協助。」吳邪的聲音很明顯地透出鬆一口氣。

  電話那頭傳來另一個聲音,說著小吳真不容易,這最後一筆稅款總算進來了。

  吳邪拉遠話筒噓了噓他,「電話還線上呢!吃你的噎不死你!」聲音突然又變大,「不好意思啊張董,同事嘴上沒個把門兒,別見怪。」

  張起靈道了句沒事,吳邪又說了些後續作業流程,便掛了線。張起靈放回電話,起身走出辦公室,張海客正訓著張海杏隨便把電話轉給董事長,張起靈交代了下以後西泠事務所的來電都直接轉到他電話上,「稅款我直接處理。」

  張海杏看他走遠,朝張海客吐了吐舌頭,撥電話告訴吳邪,以後有事全找一位張先生,說完也不等吳邪提問,逕自掛了電話。吳邪傻愣愣攥著電話,怕不是自己已經被拉黑了?他一臉生無可戀地轉頭瞅王胖子,「都怪你在客戶面前亂講話,現在要我來扛!」

  王胖子摸摸鼻子,藉口尿遁了。

 

  轉眼又到了報稅期,吳邪連絡完所有客戶,盯著KZ公司的名字嘆了口氣,早死早超生吧!他撥通電話,盡量使自己的聲音聽上去無懈可擊,「您好這裡是西泠事務所,請問張先生在嗎?」

  「你等等啊。」張海杏一副事不關己的聲音傳來,吳邪還在猜測所謂張先生是哪一個,接著便聽見上次的平穩低沉。

  操……原來是大老闆!吳邪暗自咽了口口水,小心翼翼地傳達了報稅期收發票的事情,張起靈應了聲,說下午會交待寄出。而張董所謂的寄出,竟然是喊了同城快遞,兩小時內使命必達,價格當然相對高出許多。

  吳邪瞠目結舌地看著快遞把東西交到自己手上,一下子反應不過來。忙打電話給張董,絮絮叨叨真不需要花費如此成本,張起靈嗯了一聲,說沒事,「報稅期忙,早到也好。」吳邪差點感動得痛哭流涕。

  原本是事務所裡最難搞的公司,變成了完美配合的客戶。同事們猜測是不是公司會計換人了,吳邪神神秘秘地,完全不打算說出真相。

  不過這個疑惑很快就被解開了。

  

  KZ公司的大老闆到事務所跟會計師開會,欽點吳邪與會。他看著KZ大老闆面無表情的臉,又慫又悚,怎麼都沒法把他跟電話裡算得上溫和的人劃上等號。

  他幫著助理端茶遞水,接著又選了個角落坐下,試圖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卻沒想到大老闆一開口就稱讚他這個對接窗口做得很好,為KZ公司省去了不少稅務上的麻煩。

  不,他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,主要還是因為大老闆不拖欠稅款啊……會計師讚賞地看了看他,吳邪傻笑兩聲,撓撓頭沒有說話。

  整場會議算得上氣氛良好,會計師看得出大老闆對吳邪很滿意,散會的時候特地囑咐吳邪送張起靈到樓下取車。

  兩個人在電梯裡默默無言,吳邪偷眼瞅了瞅他,「其實……也用不著張董您親自跟我們接洽。」他見張起靈看了過來,又接著道:「雖然張小姐很忙,但也不至於讓稅款超限,張董大可放心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張起靈淡淡道。

  知道,然後呢?吳邪張了張嘴,還在醞釀下一句話,又聽見張起靈道:「你適合當電台主持。」

  意思是他的聲音很好聽?吳邪有些不好意思,朝他笑了笑說謝謝,「我在學校的時候,確實是廣播社的。」

  張起靈點點頭,沒再說什麼,吳邪似乎因為這兩句話家常而放鬆了點心情,不再那麼緊繃著身體。

  他送張起靈到車邊,大老闆開的是SUV,完全沒有雙B的大佬氣息。

  張起靈繫好安全帶,看了看錶,又看向站在車門邊的吳邪,「上車?」

  「我還沒下班呢上什麼車!」吳邪笑出聲音,抓過他的手腕指指錶面,「傍晚六點,不見不散。」

 

END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97)

© 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