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筆瓶邪、黑蘇、BG。  全職喻黃喻。鎮魂巍瀾。 SPN-DS/CD。     以及跟著 @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。

└瓶邪┐ 眼前的黑,不是黑

#瓶邪# #百日瓶邪# #生賀#

day109!

生賀還債第七發!補給  @素为绚兮  的0915生賀!

--------------

  才到外地出差兩天的張起靈,回家沒有接受到溫暖的笑容,反而迎來了一個踡在被窩裡發冷的重感冒。

  怪不得沒接他電話。張起靈嘆了口氣,拿起床頭擺著的成藥看了看,還知道吃藥,有進步。

  他到浴室接了盆溫水,擰乾毛巾,回到床邊拉開捂得嚴實的被子,準備看看吳邪的狀況。被子裡的人似乎有些清醒,微微睜開眼睛迷糊著,「小哥回來了?」

  張起靈嗯了聲,拿著濕毛巾擦他汗濕的臉,吳邪笑了笑,「怎麼沒喊我去接你?」他撐著床往上坐一點,「先開燈吧,烏漆嘛黑的虧你看得見。」

  「……」張起靈頓住動作,抬起手在吳邪眼前擺了擺,毫無焦距的眼睛,動都沒動一下。

  「小哥?」吳邪沒等到回答也沒等到光,只聽見張起靈呼吸停滯的一瞬間,他下意識往眼前一抓,果然攥住了張起靈的手,「燈是開著的,對不?」

  張起靈嘖了一聲,「去醫院。」

  吳邪脫下汗濕的衣服,由著張起靈替他擦拭身體,接著換上乾淨的衣服。

  趁著張起靈處理水盆的時候,吳邪下床走了幾步,憑著記憶走到玄關處換鞋。

  看來自己就算看不見了,在家裡行動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。麻煩的是出門了,還得去學學點字,視障患者都能做什麼工作來著?

  吳邪坐在玄關想了很遠,聽見張起靈的腳步聲便起身回頭朝他笑了笑,「看來我可成了你的累贅了。」

  張起靈聽見這話微微皺起眉,看著吳邪一如既往的笑容,知道他沒有任何嘲諷的意味,只好彈了下他的額頭,「瞎說。」

  他牽著吳邪的手出門,把人塞進副駕駛座繫好安全帶,繞到駕駛座的時候一路輕敲著車前蓋。吳邪偏頭聽,順著聲音把頭轉向駕駛座,直到張起靈發動車子,他還是一臉笑意。

  「看不見,不擔心?」張起靈輕聲詢問,吳邪下意識搖頭,又不確定對方能不能看見,便也輕聲回答:「我相信你。」相信即便自己的世界從此不再明亮,張起靈仍會為他帶來光芒。

  「倒是你,真不擔心我成了你的負擔?」吳邪偏著頭,眼睛雖然沒有焦距,卻準確地向著張起靈。

  「有我在。」張起靈將他的手攬入掌心,吳邪輕輕笑起來,應了聲。

 

  到醫院做了一番檢查,診斷結果是吳邪連日來用眼過度,再加上重感冒,兩相交互之下影響了視神經,這幾天注意讓眼睛充分休息,好好養病,眼睛自然就會重見光明。

  張起靈鬆了口氣,記下了醫生護士交代的照護事項,牽著吳邪去領藥。吳邪乖乖地坐在椅子上,忽然感覺有人輕輕戳了戳他的胳膊,他轉過頭,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看著對方,卻還是輕聲地問:「怎麼了?」

  小男孩稚嫩的聲音問他是不是看不見,吳邪笑著點頭,「因為哥哥對眼睛不夠好,眼睛不想工作啦!」

  「那怎麼辦!」小男孩的聲音聽著有些急,「嘛嘛說什麼都看不見的人很可憐的,說不定連飯都沒得吃!」他停了一下,沒等吳邪開口又繼續道:「我知道了!」對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吳邪感覺兩隻小手掌覆蓋在自己眼睛上,小男孩又道:「不痛不痛,壞蛋趕緊走!」

  吳邪忍不住笑出聲,「哪裡來的壞蛋呀?」

  「嘛嘛說生病就是有壞蛋要害身體,我們只要把壞蛋趕跑,很快就會好了!」小男孩說得理所當然,感覺像是重新坐了下來,「我每次生病的時候,都很努力地把壞蛋趕跑!」

  「這麼厲害呀。」吳邪摸索著摸摸小男孩的頭,「那你平常要多喝牛奶,多吃蔬菜,這樣壞蛋就不會再來害你啦。」

  「嘛嘛也是這麼說的,所以哥哥是不是都偷偷地把蔬菜丟掉,才會讓壞蛋欺負你!」小男孩換上了一種教訓的口吻,吳邪聽著著實有趣,「是呀!所以哥哥現在嘗到苦頭了,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喔!」

  小男孩沒有回答,吳邪以為他離開了,正打算轉回身子,又聽見他道:「那哥哥病好了以後要多吃蔬菜,不可以再偷懶了!」聲音竟是有些勉強,吳邪笑著答好,聽見靠近自己的腳步聲,轉頭朝向聲音來源,「領好藥了?」

  張起靈嗯了聲,正要扶起吳邪,坐在旁邊正一臉好奇的小男孩跳了起來,「大哥哥!這個哥哥說他都偷偷把蔬菜丟掉!你以後要監督他呀!」

  吳邪哎了聲,微側過頭道:「不是說好替我保密的嗎?」

  「這個大哥哥一看就很嚴格,肯定會好好盯著哥哥,我這是為了哥哥好!」小男孩理直氣壯,「不說了,我朋友領好藥了,兩位哥哥再見!」

  張起靈看著這個活潑的小男孩跑向另一個看上去文靜許多的小男孩,兩個人手拉著手下樓,他轉頭看向吳邪,「不吃蔬菜?」

  「跟小孩逗著玩兒,你不會當真吧?」吳邪笑著說。

  「以後不准熬夜。」張起靈完全不容置疑的態度,吳邪知道自己理虧,感冒前他的確為了設計圖熬了幾天,只得賠著笑說好。

 

  養病的日子裡,張起靈並沒有限制吳邪只能待在床上,只要不出門,在家裡可以到處走動。他把椅子和地板上的小玩意兒收好,完全確保行經路線不會有任何阻礙。

  吳邪沒有感受到任何失明所帶來的不便,想像中的會把飯吃進鼻孔裡的情況也沒有發生,入手的食物總是溫熱的,不燙手,也不燙口。

  儘管他眼前仍是一片黑暗,卻覺得自己的世界還是一片光明。

  睡覺前,他拉著張起靈的手把玩,輕聲笑了笑,「有你這麼寵人呢嗎?我要是眼睛好了就繼續裝看不見。」

  「睡吧。」張起靈親了親他的髮側,吳邪嗯了一聲,攥著他的手放在肚子上,沒一會兒便睡著了。

  張起靈抬起空著的手,用指節撫了撫吳邪安穩的睡顏,也闔上眼睛。

 

  ──如果你失去光明,我就是你的眼睛。

 

END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132)

© 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