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筆瓶邪、黑蘇、BG。  全職喻黃喻。鎮魂巍瀾。 SPN-DS/CD。     以及跟著 @阿燁上不了國道 萌的各種原耽CP。

└瓶邪┐ VR體驗(不

#瓶邪# #百日瓶邪# #生賀#

day106!

生賀還債第六發!補給  @橘胤G_IN  的0826生賀!

終於還完生賀啦!然而接著又有新生賀要寫啦!【哭著

--------------

  自從跟悶油瓶睡在一起之後,大概是因為安全感的關係,我開始睡得很好,雖然不至於睡到中午,但也能一覺到天明。

  除非有什麼變故,否則悶油瓶一般是讓我睡到自然醒,絕不會也不讓人把我喊醒。

  所以他一推我立馬醒了過來,睜開眼先看見的是悶油瓶略顯嚴肅的神情,我一看他這表情就知道不對勁。我跟著他一起坐起身,環顧這個根本不屬於我們的房間。

  一間小套房,廚房和床鋪只簡單用套桌椅隔開,窗戶全用報紙貼上,看得出是個單身男人的住所——錯覺似地,我竟然覺得有點眼熟?

  我看了看悶油瓶,他微微搖頭,表示目前房裡沒有其他人,我們兩個也沒有任何被捆綁的痕跡。

  姑且不論這地方是哪裡,但憑著窗外人車鼎沸的聲音,基本上可以肯定我們已經離開了雨村。

  我下床四處查看,廚房沒有使用的痕跡,只有洗碗池有一些水漬,垃圾桶裡有一些空的食物包裝紙。我拿起來看了看,那上頭居然全是英文!我起身靠近窗子,上面貼的報紙也全是英文。

  悶油瓶剛剛查看過浴室和床鋪,沒有發現任何異常,只是盥洗用品也全是英文標示。

  這可不是離開雨村那麼簡單了,我們已經連身處的國家都不同了。究竟是誰這麼大費周章?

  「小哥,我們被下藥了?」我疑惑著。

  悶油瓶搖搖頭,普通的迷藥對張家人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  我眼尖地看見冰箱上有個本子,拿起來翻了翻,赫然從裡頭看見一張照片。

  ……我們這算趕了一次流行?我把照片給悶油瓶看,「不用調查了,我們穿越了。」

  ——照片上的人我們還算眼熟,昨晚胖子嚷著要看電影,我隨手點了個熱門大片,是部英雄系列電影的第三集,照片上就是男一。而我們身處的這個房間,就是男二躲藏的臨時套房。

  難道是因為我昨晚看電影的時候意念太強,才會讓我跟悶油瓶穿了過來?可我也只不過是想像了下如果我也能打身體強化劑,就能活得久一點,並沒有要參與打鬥的意思啊!

 

  門口傳來輕微聲響,我迅速將本子放回冰箱上,悶油瓶摟著我閃身躲進浴室——這破套房連個衣櫥也沒有。

  我偷偷開了條門縫,果然看見身穿藍色制服、背上背著圓盾的男一號正在四處查看。

  看來我們的男二也快要登場了,我示意悶油瓶看外面,他眼裡有些疑惑,卻還是沒多大反應,或許『穿越』這件事大概也不到會讓悶油瓶驚訝的程度。

  房裡傳來兩個人的對話聲,就記不記得跟殺不殺人的事情在辯駁。男一大概有些急了,語氣摻雜了些急迫,男二依然用著很淡定的聲音說話。

  下一秒便是槍聲響起,大門也闖進了一些人。

  悶油瓶緊緊箍著我的腰,像是怕我會一時衝動,跑出去幫忙。

  其實他想多了,外面流彈四竄,我又不是活膩了。更何況外面那兩個人,像是需要我們幫忙的人嗎?

  原本我打算等他們離開房間之後,再好好想想我們該怎麼回去。但我忘了這裡的打架情節,男二會把一個人摔進浴室裡。

  我他媽根本就是被悶油瓶硬往後扯才沒當成那個人的墊底。這下我跟悶油瓶算是徹底暴露了,我們跟屋裡兩人對看了一秒,悶油瓶當機立斷翻出去把一個從窗戶跳進來的人給踹了回去。

  我們的立場展露無遺,男一和男二雖然還有些疑惑,但也沒時間想這麼多。男二拿起包就往外闖,男一連忙追上,卻又被其他人絆住。

  我上前踹了一個又抓著另一個人的頭撞牆,男一回頭感激地看了我一眼,我看著又一個人衝過來,忙對他大吼,「走啊!啊呸,gogogo!」

  男一點了點頭,衝出去替男二截下後面的追兵。

  我跟悶油瓶在屋裡把剩下的人打暈,突然想起這時候的劇情,衝到陽台上,果然看見男二跟男三在對面樓頂對打。

  男二無心打架,只想脫身,男三緊咬著他不放,亮出指頭上的爪子,一心想把男二弄死。

  悶油瓶捏了把我的肩膀,我搖搖頭,開玩笑,這麼高的落差,悶油瓶又不像他們一個個注射了身體強化劑。萬一我的悶油瓶摔成了碎瓶怎麼辦?

  更何況就劇情來看,哎還沒說完呢,男一已經跳過去屋頂打算幫忙了,但是他連個聲都沒來得及出,男二和男三已經跳下樓跑了。

  

  再下去就看不見了,我心說這身體強化劑打了也不好,一個個跟開掛似地,還得肩負拯救世界,果然是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?*

  還好我們家悶油瓶只是個張家族長,而不是『中國隊長』。

  我轉頭看向悶油瓶,笑著問他:「你怎麼就知道我肯定幫他們?說不定我打算幫著抓他們。」

  悶油瓶看向我,「抓回去的時候,你很不滿。」

  不滿?我想了想,八成說的是男二被抓之後,男一跟長官對話那裡,我那時的確很想打爛那張嘲諷臉。

  沒想到悶油瓶平時看著油鹽不進,實際上特別注意我?我心裡美滋滋地,挑了挑眉沒接話。準備想想該怎麼回去,又聽見很多人上樓的聲音。

  我跟悶油瓶對看一眼──電影裡沒有演出這一部分,我無從分辨是因為我們的參與才有的變化,還是原來的劇情。

  悶油瓶側耳聽了聽屋裡落下的無線電,「他們來抓兩個東方人。」

  我操那不就是我們?我看了看旁邊陽台,又看了看底下,我操這到底是哪個國家?樓跟樓之間非得落差這麼高?

  只能束手就擒了嗎?

  悶油瓶擋在我面前,一隊武裝兵正朝我們逼近,我快速回憶之前為了放鬆大腦時看過的穿越小說,回去的基本要素不是死就是瀕死,媽的豁出去了。

  我抓起悶油瓶的手,他回頭看了我一眼,立馬把我攔腰抱起,翻出陽台往下掉。

 

  開始我還能聽見那些追兵的驚呼聲,但預想中的撞擊疼痛卻沒有如期到來。我睜開緊閉的眼睛,發現我跟悶油瓶正站在家裡的客廳,緊緊相擁,胖子張著大嘴看著我們發愣。

  媽的成功了!

  我哈哈大笑起來,拉著悶油瓶坐到椅子上,撈過胖子的啤酒灌了幾口,卻因為喝得太急嗆了一下。

  「我了個大去,你們是從哪兒冒出來的?」胖子說他只是一眨眼的工夫,我們就突然出現在他眼前,他還以為我跟悶油瓶一大早出去約會了。

  「這件事說來話長。」我賣了個關子,肚子突然咕嚕叫了兩聲,悶油瓶拍拍我的肩膀,起身往廚房走去。

  我繼續跟胖子說道:「我跟小哥醒來之後……」

 

END

 

*哏自星爺的《功夫》

 


评论(7)
热度(46)

© 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